IMG_2902.JPG


最近是日本大熱愛~❤









大家還記得前陣子有仿效了一下自己認為的日系風格嗎?

忘記的請照過來→ 【Day outfit】 難得一見日系穿搭

喜歡真的是一陣一陣

前一陣子很喜歡平易近人簡約自然的韓系穿搭

這一陣子突然又嫌樸素了點

轉性走日系辛辣風

我所謂的辛辣只是風格比較強烈那樣喔,絕對不是辣妹風啦

辣妹風我真的無法

而且我就姐姐嘛~覺得日本姐姐風比起韓系姐姐風會更適合我











P1450971.JPG


T-shirt #SLY

coat #SLY

trousers #里花

shoes #n年前買的日貨

bag #dresscodetw











P1450949.JPG


今天的主角就是這件潛水衣硬挺材質外套無誤!

主角級的單品其實真的毋須我多加解釋,妳一眼看到就會知道是它了

潛水衣不僅僅是韓貨大熱門,日貨一樣也流行的很

應該說所有的流行都嘛是源自於國際名牌

日韓貨說穿了都是仿效拷被罷了











P1450966.JPG


雖然說我一直嚷嚷著要再入手一件這類材質上衣

但不得不說,買外套會更實用

因為這類單品很難再搭外衣使用了,單穿不是過熱就是過冷

外套就比較沒這困擾了,怎樣都搭得起來之外

這種材質也還算防風,當外套來穿真的會更適合











P1450933.JPG


eat shit....xddd

SLY有一個系列,出的都是這類型惡搞T

我真的恨不得能全部掃回來











P1450945.JPG


愈是簡單的t-shirt,除了上頭的圖樣之外,版型剪裁更是重要

要單穿就能簡單有型,好版型絕對決定一切!!!

就說了我超飲恨不能和s一同在日本掃貨,不然怎會只帶了這一件回來,然後才飲恨不已呢











P1450928.JPG


necklace #zara











P1450936.JPG


我對日系風格的認知,大塊飾品可也少不了

真的不用怕誇張,日系風格走的就是這麼搶眼吸睛,愈大愈對味啦











IMG_2904.JPG


rings #FOREVER21











P1450981.JPG


bracelet #taobao

rings #Chic Off Duty, INIT

大配件小配件加總在一起,才是我心中正統的日系穿搭

日本人真的特別重視飾品配件的整體感啊











P1450976.JPG


日系風格比起韓系要再更精雕細啄、風格強烈許多

除了小細節的注重不可省略,幾乎是各個部位的飾品配飾都要全部到位之外

妝容也是整體風格裡頭很重要的一塊

日本人對彩妝的要求有多強烈,大家應該也時有所聞了

如果說大家以前對韓系彩妝的要求就是搶眼的眼線之外

我自己真正走訪韓國倒是覺得韓國人講求的是有化像沒化一樣的自然妝法

日本人走的才是一個全妝完妝路線

就我自己喜歡的姐姐日系來講,眼妝的要求更是必要

眼線唇膏什麼的通通得到位才行,缺一不可











P1450960.JPG


P1450909.JPG


原本我一直以為日系風沒落不行了

不過又偏偏我自己一直有在follow的日本櫃姐們,私下穿搭都精彩到不行

s從日本回來後,更是幫我證實了,日本的流行時尚還是很尖端的

比起韓國的自成一格,日本走的則是更偏像歐美風

然後我好像漏了講

最近比起逛韓國網拍,我反而更愛逛日本online shop

看日本櫃姐的穿搭,仿效她們的風格,絕對比看韓網更讓我有許多穿搭的靈感

比起韓國風格的簡約無趣,日本真的更強烈有型

我的穿著好像真的有愈來愈重口味吼xd











page.jpg


講了那麼多,最後分享一下真正日本櫃姐的穿搭

我覺得我也不遜色啊,SLY快來挖角我啦哈哈

























▨   after outfit   ▨


P1450890.JPG


眼鏡咖啡

台北市四維路52巷6號.德安公園旁

營業時間:1200-2200,每月最後週三休











IMG_2859.JPG


穿的一身日系,來到同樣很日系的眼鏡咖啡xd

不過這裡的日系是比較文青那種喔

和我的穿搭風格其實不是很搭啦,我太時裝了點











P1450887.JPG


店內有說不能攝影,僅能在自己位置不甘擾別人的情況下

所以店內照就只有這一張我透過窗戶拍的

總之,就是一間文~~~~青極了的日系風格咖啡廳

真的不是我亂亂說,除了我那一桌,另外兩桌都是很文青的小少男各自獨擁一桌享受他們的文青小時光呢

相較之下我真的很格格blue











P1450888.JPG


這是家寵物友善喔!!!!!(大加分)

只是帶寵物要坐在室外陽台區

說是室外,但其實也有屋頂,然後還有鐵窗整個圍起來

只要不是傾盆大雨或太寒冷,我反而會更喜歡這區塊的明亮空間感喔

雖然我今天沒帶狗狗來,但我還是選擇坐在這裡,享受那滿溢的風光明媚啊











IMG_2847.JPG


最後則是最重要的餐點部份

就說了我沒麼文青真的那麼熱愛泡咖啡店

只是熱愛享受美食,就算是咖啡店也要有好餐點才能吸引我啊

這是我點的: 微辣鱈魚子飯糰 每日替飯糰 + 宇治抹茶牛奶

我看幾乎大家的每日替飯糰都是紫蘇梅,我這次也不例外,這是我的愛啊

原本以為飯糰會小小顆吃不飽,不過可能早上剛起來,這份量一個人吃其實很是足夠了

我看別桌的文青小少男,也都是點這個來吃,所以對少男來說,份量也是恰當的啦

飯糰的口味和一旁的漬物也都美味極了,絕對是我心目中美味的咖啡廳無誤

特別的地方是,沙拉用的沾醬是蛋沙拉,雖然我不吃生菜,但s可是讚不絕口











IMG_2848.JPG


香蕉淋巧克力焦糖醬鬆餅 3個 + 拿鐵

它們家的日式鬆餅長的完全就像是個甜甜圈嘛

吃起來~~~我也覺得是甜甜圈才對嘛

就很麵粉味的甜甜圈那種,但味道是美味的喔

一旁的鮮奶油也很輕爽不膩口,我特別愛上頭的玄米,酥香有味,為整體增色不少

這一間外型實力兼俱的咖啡廳介紹給大家

有人發現我最近很熱愛泡咖啡廳嗎

除了對咖啡的強烈需求之外,另外我還喜歡各式咖啡廳的風格裝潢

年紀愈大,美食也算是吃遍了

現在追求美食之餘,我反而更享受有獨特風格裝潢、人文風情的店家

所以我現在口袋名單裡就真的只有滿滿的咖啡廳資訊:p







4 Comments

  1. 衣服跟配件都好美!
    我私心覺得比店員還好看~

    回覆刪除
  2. 眼鏡咖啡 放入口袋清單...
    雖然我也不文青 但我喜歡有特色的咖啡店

    Alic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再推妳另一家: hiii birdie知鳥咖啡
      在林口也比較近嘛~可以先去這裡啦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