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57.JPG








什物 mon marché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號

tel:02-2706 7062

週一 - 週六: 11:30 - 0:00





有人有和我一樣的怨念嗎

為什麼大家到咖啡廳都只會喝咖啡吃甜點

認真想吃主食的人好像不多吼

那我只好自己紀錄分享一下我的咖啡美食誌,提供給和我有一樣怨念的人一個參考

我大概說了800遍了吧,就只要有介紹到咖啡廳就很愛靠妖一下

我愛喝咖啡,甜點雖然挑了點但也不是非常排斥,好吃的食物絕對是吸引我的最大誘因啊

誰說咖啡廳就只能是些輕食類,說真的,麵包輕食那種我就覺得很普通到不值得介紹了

雖然這也不是第一篇介紹我喜歡的咖啡店這件事

但最近突然想把這個標籤也加進來

最近就真的口袋名單除了咖啡店還是咖啡店

我真的大中毒於蒐集各個特色咖啡店這件事了








IMG_3573.JPG


狗狗ok!!!!!

大家應該知道這件事對我來講,直接就可以+100分了xddd









IMG_3529.JPG


電話造型把手有趣極了









IMG_3564.JPG


一進門的這座位也是我最喜歡的區塊

除了有很對味的電影畫報之外

我忘了拍到最吸引我的羅德列克椅了(左下那個花色椅就是)



雖然買不起,但到咖啡店也能坐得到,也是另一種幸福啊















IMG_1737.JPG


2樓天井往下看,即是1樓的開放廚房



很喜歡店家保留老房子天井這設計

看得到店主人的忙碌、食物的飄香也滿溢整室







IMG_1743.JPG


白醬鴨胸飯



白醬的味道吃起來就像是濃湯那樣

有點濃湯泡飯的感覺,超~~~~美味 ❤

而且平常我一向不吃的生菜,像這樣的直接和濃湯、飯拌在一起吃,就沒我討厭的生菜味了






IMG_1749.JPG


炙燒豬肉咖哩飯

上頭舖顆半熟太陽蛋完全大加分嘛~~~看起來更是美味可口

這咖哩飯大概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咖哩飯了

不會過度偏甜或偏奶,應該算是成熟大人味的深度咖哩吧






IMG_3566.JPG


馬鈴薯燉肉

和上面兩樣比起來就沒那麼令人驚豔了

也可能我各人喜好問題,我比較喜歡肉切成薄片而不是大肉塊






IMG_1748.JPG


青醬果仁鹹派



這裡的鹹派先不說內餡的味道,光派皮就大勝我吃過的任何一家~超級香酥的

而且這張照片我應該放個比例尺的才對,這派的尺寸也好大一個,要當正餐也絕對ok的

然後這個派的內餡吃起來啊像是個烘蛋般的口感

老闆娘在製作時也的確看到她用了大量的蛋去完成,整個就是用料超紮實

這裡的鹹派我真的大推!!!!!!太太太無敵美味了







IMG_1751.JPG


上下顛倒蘋果派

這蘋果派也和平常吃到的不大一樣

味道像是蜜餞一樣,我總覺得我在吃李鹹啊(笑)







IMG_1752.JPG

烤布蕾

烤布蕾其實只要不要太甜,基本上我覺得是很安全的一道甜點

不過這裡還是有值得我拿出來說嘴的點

這尺寸超乎常人的~~~~~大

我們3個人吃差不多剛好就知道有多king size了








IMG_3567.JPG


芙堤熱蛋糕

熱蛋糕最近好像很流行

我原本看別人食記以為會是像厚鬆餅那種口感

但實際上我覺得卻是偏舒芙蕾那種更鬆軟,然後帶點溼潤的口感才對喔









IMG_1750.JPG


cider

除了咖啡,這裡也有多種酒類供選擇

cider是比較像是果汁那種甜甜的酒,很適合女生喔







IMG_3560.JPG


IMG_1767.JPG


IMG_3572.JPG


IMG_3575.JPG


那天要離開時,看到有菜單上沒有的隱藏菜色剛出爐

看起來也美味極了

當天有什麼菜色,基本上點菜時老闆都會跟你介紹,菜單反而是參考用的啦








IMG_1760.JPG


小小一間店,座位沒很多,但客人超多啊

要來的請務必致電訂位!















  Day outfit  


IMG_3577.JPG


我當然不會忘了老本業:p









IMG_3585.JPG


top #靑豆

pants #*O'clock*

shoes #dresscodetw

bag #merimies









IMG_3589.JPG


IMG_3590.JPG


這種像棉羊QQ毛的衣服我特別推薦

就很保暖然後又便宜實惠









IMG_3593.JPG


IMG_3580.JPG


格紋褲的最大特色其實是褲頭的花苞設計

把上衣紮進去穿會特別可愛

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另一穿搭吧







IMG_3604.JPG


nail #mistermorden

rings(由左至右) #forever21, INIT.fashion

watch #daniel wellington







IMG_3579.JPG


嗯!看到這照片才想到之前開的指彩支票一直沒兑現

該來找時間整理整理照片才是>"<









IMG_3586.JPG


這一整套其實都是過年前添購要來過年穿的新衣才對

不過就無奈春節的好天氣完全不適穿啊

還好春天後母面的無常,還是時不時有寒流冷鋒過境,這才讓我有了穿搭的機會




2 Comments

  1. 我也好喜歡這種有搭配復古電影海報的佈置喔^^~

    但我完全沒有去咖啡廳喝過或吃過......有姐妹劇會時,我會盡量約在咖啡廳,嘗試看看咖啡廳給予的風格感受

    by swww69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姐妹聚會真的特別適合去咖啡廳
      但要記得挑選不限時的才不會掃興喔:)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